學生叫你一聲老師,你知道你肩膀上的責任有多重嗎?

我很清楚

其實我的個性很隨便,腦筋也笨
小時候功課不好,也會覺得老師、爸媽很囉唆
要我背課文,要我算數學
我也想跟好朋友一起上課聊天打屁傳紙條
讀書的時候也會聽音樂畫畫圖或偷看個少年快報
再跟同學擠眉弄眼的胡鬧
誰管它月考、複習考什麼的

長大了
有幸任職在一個有人會叫你"老師"的工作環境
一開始是基於對工作的執著,我就是要 "做好"
到現在我是基於自己本身的出發點,我就是要 "為你好"
管孩子管了3年,不敢說有多崇高的教育理念
但有時候晚上我都會想…

如果當初有個像我現在一樣的角色,在管當時還懵懂無知的我
那我現在是不是就不會待在補習班裡面管小孩了?

答案是可以申論的,我自己也覺得一定會有所不同
我也好希望當時有人可以跟我談
談讀書的方法
談未來的出路
以前的我有好多不明白的東西,都是出社會之後才慢慢學到
但現在要去追悔,真的都來不及了
現在的這個我已經在告訴學生這些東西
多希望他們聽啊!
我不想只是造就更多的補習班老師而已

今天被一個學生刺激到
但我也不是生氣,只是覺得萬分的沮喪
對工作也產生了倦怠
道理人人會說,人人都懂
但是牽扯到自己身上時
有多少人敢勇於面對呢?

我也想跟我自己說:老師,我可以跟你談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