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不完的工作帶回家忙到剛剛
抬頭看時間已經快要五點了

相信很多人都可以接受世界上沒有絕對公平的事
我也很想跟孩子們分享這樣的心得

拿我的工作當例子
(畢竟我剛剛才忙完,有所感觸)

學校一個班級30幾個人頂多40個
一個班的級任導師負責大約40個小蘿蔔頭的拉哩拉雜大小事
我一個人要管大約三個班的人數
沒錯!就因為我是補習班的 "老師"
美其名是老師,小鬼們還不是都連名帶姓叫你的名字
也只不過是個打雜的
除了耐操、耐磨、還要拚第一!

學校的成績單一個班一頁大約40人
我帶的小蘿蔔頭從第一號到最後一號要列出三頁
還有人的成績不讓我知道!

如果打家庭聯絡電話,一天什麼事都不用做,了不起讓你打5個
(通常打1個大約要花10分鐘~30分鐘不等)
今天阿花家接到我的家聯,下一次阿花家要再接到大概要一個月後
這前提還要是什麼雜事都不做哦!

我是做服務的,客戶有需求我一定盡力去記得,去做到
有特別狀況的5個10個倒還好
一下子2-30個狀況一起來,就會忙得像在打地鼠一樣
依照這種數量,若在學校
想像一下,一個班有三分之二的同學會同時來跟你說:老師我有問題。

做得像狗一樣,總還是落東落西的
開個會還要被轟,被嫌,被找麻煩!

這就是我的工作......一部份

語無倫次了我
但最後我很清楚的是
TMD 我的薪水還差學校老師一大截咧!

世界上會有公平的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