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接到一通電話
是個女生的聲音,沒有大陸口音
說是我之前在網路上購物的付款有問題
當時候我正在上班,一聽到我的錢有問題
愣了一下,但也沒時間細細思考

對方問說我網路購物,收物品的時候有沒有簽收?
我說有

他又問是不是我本人簽的?
當時我大概回想,好像不是我簽的
我說不是

他馬上就接下去問我是一次付清xx金額,還是用分期付款?
(事後回想:奇怪,他怎麼會知道我在哪個商店買什麼?花了多少錢?)
我說我是一次匯款付清,沒有分期

他就又說,他們工作人員拿錯單子要給我簽收
(事後回想:簽收商品的單子,還有分一次付款跟分期付款的喔?)
現在我的帳戶會分期扣我帳號裡的錢
所以她跟我問了我的帳戶24小時服務電話
(事後回想:奇怪,我的帳戶就是在郵局,當時收匯款你也會知道
這個你們怎麼不會自己查,還要問我?)
我也跟他說了,他還問我我是看哪裡的,我說是金融卡的背面

果然,過沒多久就有自稱是郵局的人打來
但是電話號碼顯示"00"0800...號碼前面多了兩個零
我也不懂這是什麼
很奇怪的是那個自稱是郵局的人反而問我有什麼事
然後講沒兩句,都沒有回應
害我一直「喂喂喂,有聽到嗎?」跟笨蛋一樣
接著就沒有聲音,掛掉了

下班後,我有點忐忑不安
我回家馬上向店家詢問,結果發現原來是詐騙的電話
他也才接到也是詐騙的問說是不是有在網路上買東西
問題是他也沒有,所以馬上就揭穿了

大家接到不明的詢問電話真的要當心
就算對方陳述的事情是確實的
也要再三查證,看好自己的荷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