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倒楣,衰事就會接二連三來
縱使事情還不夠衰,也夠讓你整天不開心了

案件一:
今天被講說我是"狗shit運"(台語發音)
因為我帶到上屆的國三跟這屆的國一
國三考上第一志願的人數、國一第一次月考的班上排名
同學們的成績都還不錯
被講說,原本上屆國三和國一這屆都不被看好
但沒想到成績還沒想像中差
說是我很走運
...
好吧,就算是好了,但沒必要當著我的面講吧...
我從來沒有以他們的成績來說自己多了不起
我知道長輩是心直口快,他在說的時候,沒想到那麼多
也只是開玩笑地在挖苦我
但是,我真的很難過...
如果只是靠運氣的話,那我哪天要離職,我就來亂搞好了
什麼都放著不管,反正運氣會幫我,不是嗎?

案件二:
領書人數和訂書的數量對不起來,已經夠煩了
現在又不是差10本20本
在那邊計較一本兩本,數目對不起來,還不給申請書
沒關係,我自己去印,可以吧!
一本兩本我還OK,以後大家要這樣一板一眼的做事
那就來吧

案件三:
也是跟書有關...講到就有氣
今天你要講制度,按流程,沒關係,以後我就乖乖照規矩走
事有輕重緩急,申請書的單子又不是不給
就是臨時有急用要用書,才會趕快口頭通知
有通知還算是尊重喔!
這麼不通人情的話,只是多落人口舌而已

案件四:
明明新進來的新手,自己也知道自己的問題很多
還想凹我去跑腿做事情
整天只會喊擔心和可是
碰到事情又不自己來做、來學
我不來老兵欺負新兵,或是倚老賣老這套
你不想做,就我來做,就不過是跑個蓋章簽名而已
放心,我不會生氣,我只是覺得大環境會懲罰你
如果你還不知道怎麼改進的話...

結束
希望一覺醒來,又是開心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